close

說到入門的甜點,就不得不提到巧克力布朗尼~

不必打發任何東西,也不必太多的技巧,

就能將香濃的巧克力和奶油香融入這一道簡單的甜點裡,

由於我也是從自學的甜點新手起家,因此會和大家分享許多新手會遇到的問題,

未來也會和大家分享許多簡單的食譜以及新手常遇到的問題,

而今天一道簡單而且超級美味的甜點先快點學起來吧~


材料:(此為6吋食譜)

巧克力:100g (普艾瑪73%巧克力)

無鹽奶油:130g(安佳無鹽奶油)

細砂糖:100g

雞蛋:2顆

泡打粉:1/4茶匙

麵粉:90g


作法:


準備:

1.將粉類過篩

2.將東西放於室溫解凍


步驟一、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將巧克力融化看似簡單,但其實有個非常重要、不能忽視的技巧,

與其說是技巧,更像是禁忌

巧克力過度加熱會導致巧克力油水分離,甚至導致於巧克力燒焦。

因此在加熱巧克力時一定要隔水加熱,溫度也不得過高,應控制在攝氏60度下,

一般新手在加熱巧克力時,最好先將巧克力切碎,並且不斷攪動,

因為巧克力體積過大會使受熱不勻,而不翻動也容易使底部燒焦,

並時常遠離熱源,最後剩下一點點塊狀時即可離火,利用餘溫融化,

這些是新手在料理巧克力容易遇到的問題,希望各位新手菜鳥可以牢記。



步驟二、將軟化奶油打至絨毛狀


在這裡我習慣用電動攪拌器來打散奶油,

以前我曾經用過手動想要打散奶油,但這樣奶油容易卡在打蛋器中,

因此最後我還是選擇用電動攪拌器打散奶油。




打至羽毛狀後,加入砂糖打勻至泛白。





步驟三、分次加入全蛋攪拌均勻




在製作甜點的過程中,常常需要將食材分次加入,以便食材完美吸收蛋汁。

另外,不管做甜點還是做菜,都必須有個習慣就是將蛋先打到一個碗中,

先確定蛋沒有壞掉,不然打一顆壞掉的蛋下去就毀了整鍋材料了會很幹的......




步驟二吸收了蛋汁之後會變這樣,要打到完全吸收但卻不要過度攪拌。

此時先將烤箱預熱攝氏160度,預熱這個步驟在做甜點時非常重要。

其實不只做甜點,像是做菜要熱鍋也是相同道理,

為了讓食物在正確的溫度下熟透,尤其烘焙更為重要。

因此只要需要用烤箱,一定要記得要預熱,這樣才能讓需要烘焙的甜點在正確的溫度下熟。




步驟四、將粉類再次過篩拌入







輕敲邊緣使粉類落入鍋中,再用橡膠刮棒仔細拌致看不到粉類。




這是拌完之後的樣子。



步驟六、加入融化巧克力






仔細將巧克力和步驟五拌至均勻。

再放入6吋烤模中,底部可以放上圓形烘焙紙,方便脫模。



步驟七、放入烤箱25至30分鐘







最後出爐放冷後,如果是用活動模,就可以直接推起來。


步驟八、放涼後灑上糖粉




最後就完成囉!巧克力味道非常的濃郁,也不會太甜,是不是道簡單又美味的甜點!!




這是我第一次用部落格發表的甜點食譜,同時我也是甜點新手,

在做甜點時常常遇到一些問題,因此會去研究為何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還有如何解決問題,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

也希望我的食譜會讓大家喜歡並且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kuo0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